秩父夜祭

秩父夜祭是每年12月2日、3日於埼玉縣秩父市舉行。全日本三大夜祭之一。江戶時代,秩父市盛產絲綢。可惜交通不發達,難以外銷。所以一年一度,藉此夜祭來吸引更多其他市鎮的人來買他們的絲綢。

夜祭的主角是六架不同的山車及煙花大會。我之前也提及過「山車」就像我們香港年初一的花車。不過山車的周邊有很多燈,車上的人不時要為吹熄了的燈再燃點。車頭有人跳舞。山車於秩父市四圍走一趟,晚上7時半開始便開始走主會場(羊山公園)。

煙花亦一直放不停,7時半開始一直放到10時。

整個大會大概10時左右完結。因霸到了好位,一直不敢離開,不上洗手間,不進食。所以山車巡遊完結後,馬上四處「掃街」。掃飽後,到車站時便發覺尾班車於10時03分已開出。唯有等早上5時的頭班車。秩父也不是什麼大城市,商店也不多。有一間cafe營業至凌晨3時及一間24小時的吉野家。因吉野家不方便「hea」數小時,所以去了cafe到3時,再去吉野家等2小時。V_V

大家下次出外郊遊,記得查好尾班車的時間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