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珠沙華


曼珠沙華會令你想起什麼? 梅艷芳? 其實曼珠沙華是一種花的名字。

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最佳觀賞地 - 日本日高市。開花期9-10月。

曼珠沙華含毒性
, 誤食可致生命危險。曼珠沙華之葉落花開, 花落葉發, 因此, 花與葉永不相見, 所以, 日本傳統認為這種花比較悲傷, 有分離,相思之感覺。但在中國傳統並無此說法, 因其鮮艷大紅, 常見作喜慶之用。

而我這此去觀賞的地點就是埼玉縣日高市巾着田。由池袋站出發, 乘坐西武池袋線到高麗站, 1個小時車程, 下車後便有專巴駛致「巾着田」。入場費200yen。非常便宜。

嘩....四周圍都是紅色的曼珠沙華! 前面、後面、左面、右面。簡直是曼珠沙華海。我真想跳入這片花海...!

除了曼珠沙華外, 還有一大片秋英田, 是菊花的一種。日文, 它叫コスモス。有白色、紅色、粉紅色、紫色。這種花香港都易於常見, 但不是一大遍的。你可以走於花間, 還可以付200yen, 便可任採20枝花。

http://www.kinchakuda.com/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