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火山


因工作關係,半天阿蘇火山遊。雖然目的地是阿蘇火山,但沿途都有兩個景點。第一個是一座小山,名字叫「米塚」。它的外型好像一個布甸,不少日本女子見到都大叫一句kawaii。它的頂部有一個凹位,外邊又圓圓的,所以遠看有點布甸型,當然其實是一個火山口。

第二個沿路景點是的「草千里」。一片青綠的大草原上,有一個小湖,馬可以自由地流浪,旁邊還有一些供遊客體驗的騎馬場。停車場旁邊有一個火山博物館,還有幾家小賣店及食品。當我四圍逛逛時發覺其中一家店外,特別多人在吃軟雪糕。明明每一家店都有賣雪糕,為什麼是這家呢?一定很有名!所以我便走去排隊一試。價錢牌附近有很多旅遊書刊載之剪報,其中一個更特別列明連香港的旅遊書也有介紹,相中左下角會見到香港那本人氣閃咭旅遊書。250yen 牛奶味,300yen 乳酪味或兩溝。我想兩種味都試,便選了兩溝。第一次吃牛奶溝乳酪雪糕,牛奶味非常濃厚,令我想起3.6牛奶。本人大力推介!而乳酪味都非常新鮮,酸酸奶味,原本愛吃乳酪的一定讚好。濃厚的配上酸酸的味道剛剛好。



到達目的地,阿蘇火山口。今天真是幸運,所有遊覽區都開放。因為如果火山氣體太強便一時關閉。其實,一下車,已聞到輕微的硫磺味。走到最近火山口的旁邊,一陣白煙底下的一片藍綠色的液體好像很靜,旁邊清楚見到火山內部的嚴峻,靜看它幾分鐘,感受到大自然的深不可測。整個遊覽之山頭沿路都有很多圓型的避難亭,畢竟阿蘇火山是一座活火山,不排除它會爆發的機會。

山上還有些小賣部,售賣一些天然硫酸磺石,聲稱有風水作用,又有強身健體之守護。雖然聞上去真的有一陣硫磺黃,但它那個鮮黃外表,鮮得有點令的懷疑。


小記:其實兩年前的冬天,我以旅遊目的,都去過一模一樣的地方。冬天和夏天的感覺很不同。下雪後,四圍只是白色及啡色,感覺很悲傷。而我那次去火山口邊,不消幾分鐘,工作人員便叫我們離開,因火山氣體太強。強得我馬上咳了幾聲及要立刻買水飲。所以上一次只是見到一大片白煙,其他完全看不到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