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白川水源



日本的環境廳於2008年發表了「名水百選」,於日本全國各地內選出100個自然水源之名水。阿蘇山的白川水源是其中一個。我剛剛就去了它的觀賞園去感受一下。


它的水是由阿蘇山湧出的,每分湧出約60噸的水。長年維持於14℃。它的水非常透明清澈,當你細心望著池底的沙,會見到沙粒好像在跳舞一樣,其實是水不斷的湧出。


於觀賞園附近的店舖全部有售大大小小不同的膠樽,遊客可免費地自由地裝白川水回家。我見到不少人已準備好水壺!


觀賞園入面有一個足浴池,很多足浴都是以溫泉水,而這個便是以冰涼的自然山水,夏天特別涼快。


觀賞園內還有一個小小的神社,裡面有一男一女的神,傳說他們一直保護著這個天然的水源。


觀賞園附近有不少咖啡屋,食店都大字標題地表明所有烹調都是以白川水製作,希望吸引多一點顧客!



去完「睇水」,便找個地方醫醫肚。「高森田樂里」是一間以前田舍之鄉土料理店,非常大人氣,地方都很大,但也要等位。它其實是以炭燒火爐作主,不同的套餐配上自選的肉類,我選了雞肉。整個套餐,約¥2,000, 即HK$200, 包括有每人一捧豆腐,小芋頭及魚,2碟頭菜,1個湯, 1個飯及1大碟雞肉。飯還可選擇白飯或燒飯團。所有食物材料都是自給自足,無論家禽、蔬菜、魚或白米,都是Made in 阿蘇。

我本人特別介紹那個小芋頭。一般芋頭感覺很飽肚,很「漏」。它那個小芋頭不似我們平日吃的芋頭,它的質感是軟軟黏黏的,有點糯米糍的感覺。有可能它是細細粒的,我吃了2粒也不覺「漏」。

整個套餐的量實在有點多,但因為每一樣都很好味道,捨不得放棄任何一樣。結果大家都抱著肚子回家,我直到睡覺時也是很飽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