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後感




其實我於出發前也曾經想過,我這一年的工作假期於日本,應該有機會體驗到地震。可能因為香港從來都沒發生過,都有點想親身感受一下。

昨天,真的體驗到了,還體驗到了史上最大的地震。相信有關地震的新聞,大家都可以從網上找到。我希望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第一震的時候,剛好我在小休,我伏在檯上小睡,感覺就好像有人拿著檯腳搖了幾下。我亦不是真的入睡了,只是閉目養神。我當然立即坐直,好自然地把手放在頭上。與此同時,其他日本同事一同大叫「地震呀!」。數分鐘後,再有第二震,感覺也差不多。正好餐廳有電視,大家也跑出去看電視新聞。電視已報出宮城及茨城發生震度7的地震。大家都非常驚訝,因為震度7是比上一次奈良大地震更大。大家紛紛打電話給家人,各報上平安。過了不久,大家都各自回復自己的工作崗位。第三震來了,這個應該是餘震,但比第一及二震還要厲害,震動的時間更長。

地震一開始,電視就一直報導著各地的情況。畫面真的一點都不好受。當日本氣象局再次測到地震,電視的上方會出現一行字幕及一下聲音去報導地震情報。那個聲音感覺很像醫院裡病人之心跳探測器及出之聲音,很可怕。每隔幾分鐘就響,因為餘震不停地發生。那個聲音好像心跳探測器在呼叫醫生,示意心跳快沒了一樣。

我自問真的沒有親身感受過天災。每次都只是從電視上看到,感覺不是太大。今次,真的親身體驗到,很可怕。地震只是發生幾秒鐘,足以奪取不少人的生命,財產。一整晚看著電視,心裡很不好受。

住在香港真的很幸福。至少香港沒有地震,最嚴重都只是10號風球。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



This blog is apart of the official JNTO Hong Kong Campaign
日本新発売(JNTO Hong Kong campaign page

Comments

  1. 【可能因為香港從來都沒發生過,都有點想親身感受一下。】
    這樣說話,有沒有問題?

    ReplyDelete
  2. keep on reading your blog for one month!
    glad to hear that u are safe!
    Thanks God.
    Take care and try your best to help those suffered!

    ReplyDelete
  3. 大地震後,我都有點擔心在日本working holiday的港人,你知道其他在日本working Holiday 平安嗎?

    你已會到香港嗎?多多保重。
    Keep praying for you and Japanese

    ReplyDelete
  4. Ivy: 那是我當時還未出發時的幼稚想法!

    Cherry: thank you thank you!

    於facebook上有一個group是聯繫上大部份的working holiday 的港人。大家都安全。大部份都抵港了。我也於下星期回港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