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





滑雪場的工作,只剩下最後一天,有點捨得的感覺。

於餐廳裡工作,在香港真的沒甚機會,真的是工作假期的體驗。總括來說,滑雪場的工作是開心的。餐廳裡面,大家都非常好人,而且年輕人居多,大家都有講有笑地工作。他們亦很公平地分配工作,令每位part-time都有機會接觸不同範籌的工作。這間餐廳一點都不像其他滑雪場餐廳,不是單單從食品供應商訂購一袋袋已煮好的食物,只加熱便可販賣,這裡很多都是自家製的。咖哩是由新鮮牛肉,自加調味,煮熟,再加入咖喱粉及調味,每天製作出新鮮的咖喱。炸蝦、炸雞、豬肉飯全部都是每天由原材料製作。當然,我也有份參與!收銀的工作也學會了,由最初戰戰競競的對著一大堆日文的收銀機,到現在已經習慣了!負責收銀,也要負責軟雪糕的工作,剛開始雪糕飛左飛右,經常向客人すみません,現在也上手了,輕易地準備好一個完美的軟雪糕。細心去想想,好像學會了很多東西,但那些對的將來有用嗎?算吧!沒關係!這是生活體驗,至少日文進步了!

於滑雪場工作的每一位員工,都可免費獲LIFT券一張,於整個season任玩。我亦趁此機會學會了snowboard。每星期2日假期,努力練習,有志者事境成!自問是運動白痴的我,如果於香港工作,放假一星期到日本走走,學學snowboard,我估我去5個trip才學懂!算一年去2次,都要2年半!此外,公司還為每個員工送上4張招待券,可請朋友玩!我知道其他滑雪場沒有的!此外,因本滑雪場沒有nighter(晚間滑雪),公司還提供免費的LIFT券到隔離的滑雪場nighter,逢星期一、三、五還提供免費巴士由宿舍到滑雪場,9pm要接我們回家!對員工無眉不至,「咁嘅公司,去邊度搵呀!」hakuba47, 我愛你!

早、午、晚三餐,以及宿舍都是免費提供。宿舍有點像麥理浩夫人渡假村的感覺,3-4個人一間房,上下隔床。女子宿舍入面住了二十多個女子,大家都是snowboard或ski狂熱份子,所以才選擇了於滑雪場工作。年齡平均23、24歲。她們都很可愛!大家一起這3個月都非常開心。一起snowboard, 一起去食雪糕,食蛋糕,一起於宿舍有講有笑!

這些日子完了!碰巧前兩星期發生大地震,東日本變得有點不安全,還是早點回家吧!比原定計劃早了3個月....我的工作假期也隨此完了!



This blog is apart of the official JNTO Hong Kong Campaign
日本新発売(JNTO Hong Kong campaign page

Comments

  1. 好有feel, 想哭! 人情味公司及同事, 難得!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