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光寺

善光寺位於長野縣,日本中都算得上是有名的寺院,屬無教派佛教寺院,已有超過1300年歷史。由JR長野站轉乘巴士,車程只需5分鐘(¥100),步行亦只需15分鐘左右便到達善光寺口。善光寺本堂於1953年被日本國家定為指定國寶。


走進善光寺,感覺非常宏大。與日本其他寺院相比,它真的大一倍以上。可能碰巧新年,到訪當日有僧侶手持紅色木杖,於各人頭上敲打一下,這一年將會有好運降臨。


每年之2月上旬,善光寺會有「灯明まつり」,即LIGHT UP。2011年便於2月5日開始至2月13日,晚上6時至9時,將有不同顏色的燈照著善光寺,還有不同的祭典。


http://www.nagano-toumyou.com


This blog is apart of the official JNTO Hong Kong Campaign


日本新発売(JNTO Hong Kong campaign page

http://www.enjoyjapan.jp/index.html

Comments

  1. Oh!善光寺!
    I went to 善光寺 everyday, when I was high school student!
    (Bcz my school is just near 善光寺.)

    ReplyDelete
  2. hi mai!!! It's really amazing!!!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