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症

每年的春天,花粉症都傳遍整個日本。日本氣象協會預測,2011年的花粉症比去年超出10倍,每3個人之中便有可能1人受感染。


還記得上年到東京欣賞櫻花時,我的眼睛又紅又腫又癢,還以為自己生了眼瘡。朋友一看,便9成認定是花粉症。花粉症之症狀與感冒相似,鼻塞、鼻水、噴嚏、眼晴紅腫、頭重等症狀。


花粉主要通過日常呼吸而走進身體。預防方法主要戴上口罩去防止花粉由口腔及鼻孔進入身體,及戴上預防眼鏡,但它真的像入實驗室戴的眼鏡一樣,外貌非常不好看,但它可防止花粉直入眼睛。可能今年我都要準備一個。


雖然現在還是冬天,但當你走進藥房,已經發現有不同的花粉症對抗藥物。新發現一種藥膏,塗入鼻孔中,可阻隔鼻孔防止吸入花粉。另一種是清理鼻孔劑,只需用棉花捧輔助,每日清理4次。已感染了便最好食藥去對抗。再嚴重的便去看醫生吧了!


大家小心身體!


This blog is apart of the official JNTO Hong Kong Campaign


日本新発売(JNTO Hong Kong campaign page

http://www.enjoyjapan.jp/index.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