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能まつり

「飯能まつり」於每年11月的第一個星期六舉行。飯能市位於琦玉縣,東京都的左邊。日文「まつり」即是祭典的意思。「飯能まつり」於明治時代開始,不同的山車(就好像香港大年初一的花車)於市內巡遊。目的是為了鎮守整個飯能市。

每架山車代表不同的區。上面都有人負責演奏樂器,還有些帶著面具的人在跳舞。車上不少演奏或表演的是小朋友。大部份小學便開始習訓。

山車下午開始便在市內巡遊。晚上7時,所有山車集合於市中心。有一個超巨大的鼓徐徐走進山車之中間,隨著鼓聲、樂器聲、各表演者紛紛起舞。最後,每架山車都會拉起白色的紙爆,把各市民之情緒推到最高。

日本的祭典,當然少不了街邊小吃及遊戲。撈金魚都不是第一次見,撈波波真是第一次見。另外,有一個菓子剪影遊戲。¥50購入一塊以糖果造成及已刻上不同圖案的遊戲卡,買的時候已選定是什麼圖型,魚型、花型、傘型等。然後老闆會給你一粒大頭針,你便於遊戲卡上一針針的盡量拮出圖型。因為遊戲卡非常脆,拮一下便可能裂開。如果你手功真的這麼好,圖型完整無缺,老闆便給你相對的價錢。如你一開始選擇了魚型,你便可獲¥400。不過我都看了一段時間,一個完成的顧客都沒有!^^

飯能まつ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