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行服務?

日本對於醉酒駕駛之刑罰很嚴重。

如因醉酒駕駛而引致意外,可停牌或取消牌照。醉酒駕駛可入獄最高5年或罰款100,000yen。帶有酒氣可入獄最高3年或罰款50,000yen。

所以朋友說飲酒後一定不會駕駛。但如果在不能控制的情況下飲了酒,但又駛了車,怎樣好?

日本有一種叫「代行」的服務。好像我們於香港「call的士」差不多。

例如,你在某居酒屋,飲了酒不能駕駛。於你想離開前20分鐘落order。告訴代行公司你的所在地及車子停泊的地方。代行公司便派出2位同事駕車到你的所在地,接你上他們的專車,然後一起去取車。順利取車後,其中一位的代行同事便會駕你的車,你便繼續坐在代行專車,2輛車一同向你家駛向。

那你及你的車子便可安全順利回家了!

不知香港在不久將來會否有此服務呢?

Comments

  1. 好搞笑呀!! 香港有呢個服務既話,醉酒駕駛既人係會少左,唔知盜竊案既人唔知會唔會多左呢?^^

    ReplyDelete
  2. yes!! 日本的醉駕宣傳很多~~經常都聽到飲んだら乗るな 乗るなら飲むなXD

    不過此類services應該不會出現在香港? cost比call taxi + parking fee還要高丫! haha 而且在香港隨街也有taxi, 很便利: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