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屋

自細被日劇的薰陶,入住日本之部屋簡直是夢寐以求。其實,要找到一間不錯的部屋,應該不是太困難!有平有貴、有近有遠、有新有舊。只要選定地點、價錢,花點時間從不同的仲介人網站搜尋一下,必有結果。

優點:實現夢想!擁有一個真正的家!

缺點:大部份都要付1-2個月房租作禮金及手續費。租約期1-2年。除非你已決定1年都停留同一個地方,否則工作假期參加者好像不太適合!部屋內所有傢俱、電器都要自購。花費不少,一年後又要離開。水電、上網也要自行安排。所以,每月開支都不少。

雖然自己沒有親身經驗,也從朋友口中得知租房過程。一是從網上選定仲介公司,選定大概地點及價錢,電郵查詢。負責人會為你挑選適合的房子。

Ichii (有中文提供) http://www.live-jpn.com/index.php
いい部屋 (全日本部屋搜尋) http://www.eheya.net/
ALPS http://www.alps-jutaku.co.jp/
mini mini http://www.minimini.jp/

Comments

  1. 日本間學校收左我喇~我地可以係日本聚一聚!

    ReplyDelete
  2. aki: 恭喜呀!你幾時出發呀?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