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tay

大家有否想過在日本過一些homestay的生活?這個字好像已經離我很遠!印象中,homestay是中學時期,有些同學離港留學,就有可能過著homestay的生活。

如果想真真正正體驗日本家庭的生活,homestay是最深入的!作為日本家庭的其中一位成員,對於生活習慣、文化交流及日語學習,簡直是一條捷徑。放假亦會帶你出外遊玩,不用擔心未結交到朋友而產生之孤獨感。一般家庭亦提供晚餐,不用擔心自己煮飯之餘,亦能體驗家庭式之日本菜。

當然寄宿家庭好與壞,始終都是人夾人緣,都要看運氣!而且,homestay的自由度不及自己租房子。難度你好意思天天2、3點回家,滿身煙酒味?你的生活作息也最好與homestay家庭差不多。你可以嗎?

如果你已打算自己四處遊玩,寄宿家庭就不是太適合。他們始終不希望提供酒店房,而是一個家的感覺!如果沒有什麼打算,真正去享受日本工作假期,homestay都可以考慮一下!

如有興趣,可於 Yahoo! JAPAN 以「ホームステイ」搜尋
Home Stay in Japan (全日本的homestay網站,有中文提供)

Comments

Popular Posts